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市委工作组专项督查我校意识形态工作

2018-10-11编辑:宣传部 来源:新闻中心 /文 宣传部 王芳/摄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10月11日上午,寿光市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组来我校检查意识形态工作,督查组听取了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做的意识形态工作汇报,督查组肖斌同志提出了督查要求,组织填写了调查问卷,个别谈话,查阅了档案资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肖斌希望学校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办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谋划,严格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目标责任考核和纪律监督检查范围,加强阵地管理,维护网络安全,加大正面舆论宣传,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王建平从落实责任制、制度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服务育人、文化育人以及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汇报。我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教育工委、潍坊市委教育工委和寿光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山东省委、山东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潍坊市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整改意见和潍坊市委巡查组对寿光巡查的整改意见,切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刘家义书记赴部分高校座谈讲话精神以及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学校成立了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中共潍坊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潍坊科技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潍坊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舆情管理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与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统筹推进,“一岗双责”,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党建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二级学院代表等参加了督查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长军主持。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