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

2018-10-25编辑:宣传部 来源:思政部 付晓玫/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10月24日下午,我校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报告会。邀请了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三庭庭长张同文同志作了题为《与法律共舞,与大道同行——新时代青年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中的责任与使命》的宣讲报告。

    张同文从对“法治”二字的理解讲起,对我国法律体系的概况、学法用法的四个层次、日常生活的法律智慧、社会常见的六大陷阱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解析和阐述,给师生送来了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他通过三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阐释了法律理论知识,通过日常生活中的六大陷阱,对师生学法用法提出了警示和建议。报告提纲挈领,论述精辟、说理透彻、观点新颖,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既有理性的深刻感悟,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引导师生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推动社会主义法治社会建设具有很好的启迪作用和教育意义。

    山东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是引导各级干部和高校师生,准确把握我们党处理法治问题的基本立场,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一项重要举措。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法学会联合下发了《2018年山东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指导意见的通知》,根据《通知》精神,学校特别安排了此次“报告会”。

    潍坊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葛金军同志,潍坊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法学会副秘书长李清瑞同志,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副庭长刘宁同志莅临学校指导宣讲活动。

    2018级本科新生和思政部、工商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共计1200余人听取报告。思政部主任张治富主持。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