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图书馆“芸台购”系统正式上线

2018-10-29编辑:宣传部 来源:图书馆 秦海燕/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为满足广大师生对专业图书的需求,提高馆藏纸本专业图书的质量,增加各类专业书籍的馆藏量,我校图书馆“芸台购”平台正式上线,师生们在专业书籍选择方面可真正做到“我的图书我作主”。

    “芸台购”是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打造的线上购书,线下还书,读者购书,图书馆买单的全新购书系统。该平台优选百万种精品纸质图书和电子图书,师生通过潍坊科技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芸台购”微信小程序、芸台购公众号、芸台购网站、芸台购APP即可使用,操作简单易学。

    师生可在线购买自己喜欢的专业书籍,下单后图书将以快递方式邮寄至读者手中,阅读完毕将图书归还图书馆,图书馆再由专人进行分类、编目、加工、上架,供更多师生借阅。

    附:“芸台购”使用规则

    1.凡持有潍坊科技学院有效正式一卡通的读者均可享受图书荐购和借阅服务。凭本人一卡通每次可最多借阅图书3册。

    2.读者可通过以下6种方式进入“芸台购”平台借购图书:

   (1)潍坊科技学院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校园服务”——“芸台购”

   (2)潍坊科技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潍坊科技学院图书馆)底部菜单“芸台购”;

   (3)微信小程序“芸台购”;

   (4)芸台购微信公众号;

   (5)芸台购网站(http://yuntaigo.com);

   (6)芸悦读APP。

    3.新用户须先在芸台购平台通过手机号自行注册账号,之后绑定成员馆(潍坊科技学院图书馆),填写认证账号(工号/学号、18级为一卡通卡号)和认证密码(身份证号或身份证后六位)。

    4.读者在系统内选择符合本规定的未入馆藏或已入馆藏但复本数未达到3册的图书,填写收货地址(地址限山东省内),购书金额满75元免邮费,未满75元,需付邮费5元。

    5.借阅图书单册价格上限150元。工具书、辞典、多卷书、大型文献不在此次借阅服务范围内,该类文献可直接向图书馆采访部推荐购买(荐购方式:“芸台购”荐购平台、图书馆OPAC荐购平台)。

    6.读者所选图书须是近3年出版的教学科研用书,符合学校学科专业需求和图书馆入藏要求,下列文献类型不列入借阅范围:文学类、光盘、期刊、考试用书、教材教辅、标准、折纸、卡片、少儿、生活类、书法类、歌曲集、乐谱、挂图、口袋书、立体书、线装书、无脊书、活页、画册、地图、小于32开本、原版进口图书等。

    7.借阅天数为30天(自确认收货时计算,物流签收10天后未确认收货者,系统自动确认),且不能续借。

    8.还书地点:潍坊科技学院图书馆二楼大厅西侧服务台。

    9.图书一经借阅成功,读者应遵守图书馆借阅规定,逾期未还,不可再次借阅;逾期未还达3次(册)者,取消本服务的借阅权限;如出现图书破损、丢失、超期等情况,按图书馆相关规定处理。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