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获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2018-11-09编辑:宣传部 来源:团委 刘长萍/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近日,由团中央、全国学联组织开展的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评选中,我校“春晖志愿服务队”凭借优异的表现荣获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全省仅有22支团队获此殊荣。此次获奖是对我校共青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及实践育人成效的充分肯定。

    由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组织的“春晖志愿服务队”连续三年暑假扎根贵州大山深处,通过弘扬“感恩尽孝”“饮水思源”“反哺故土”“回报社会”等中华传统美德,感召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中。今年,服务队从各院系中选拔出30名优秀的队员分别奔赴贵州省德江县新场小学和坝坪小学,开展共青团宣讲、地震演练、金晖助老、禁毒防艾等十余项活动并联合“表白墙”资助一名当地五年级学生,直至该生高中毕业。

    2018年,我校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原则,紧紧围绕共青团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紧密结合“青春扶贫行动”“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新时代青年上山下乡”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推进实施,组织和引领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坚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同时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精心组织、广泛动员,采取“三下乡服务队”、社会调查、公益活动、义务劳动、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见习就业等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明确坚定的政治方向,顺利完成2018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1240支实践团队,其中省级重点团队2支,市级重点团队1支,校级重点团队18支,院系重点团队16支,院系普通团队1206支。

    通过实践活动,大学生在积极参与过程中,践行“修身 博学 求索 笃行”校训,逐渐养成坚韧、顽强的优良品性,务实的学习态度和生活作风,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在实践中锤炼品格、提升技能、收获成才、建功发展、争做贡献。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