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期结业暨第二期开班仪式

2018-11-14编辑:宣传部 来源:大学生事务部 于建春 李垂卿/文 责编/宋洋 点击:

 

    [本站讯]11月13日下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培训班结业暨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经管学院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及学生处、团委和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结业及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杜鹏主持。

    会上,大学生事务部部长赵兴军对我校“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培训实施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培训班的工作特色进行了汇报总结。参加仪式的领导为结业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学生处副处长、第二期“青马班”班主任于建春,宣读了第二期“青马班”成员和班委会名单,领学了《潍坊科技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考核制度》,并向第二期“青马班”授予班旗。第二期培训班学员庄严宣誓: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素养,加强理论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奋斗。

    会议最后,王建平代表校党委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理论学习中提高认识。希望青马班学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将科学理论的学习和专业知识的学习相结合,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在理论学习上的模范作用。二是在实践锻炼中坚定信念。希望大家能把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结合起来,在今后自觉坚持长期的自我学习,在实践中检验所学知识,在实践中把握成长的脉搏。三是在日常管理中发挥作用。希望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在青马班的培训成果。

    首期培训班自2017年10月24日开班,历时一年多时间,在培训内容上共涵括理论学习、青马论坛、团日活动、爱国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团队建设、素质拓展、课题研究等10大项主要内容。通过对受训学员进行系统的“精英式培养”,全方位、多形式地促进学员政治思想和素质能力的提升。

    通过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使他们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是校团学组织加强对青年团员思想引领的重要途径。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