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并作报告

2018-11-26编辑:宣传部 来源:人文社科学部 朱翠萍/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11月23日至24日,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十八次工作研讨会在西安举办。会议由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理事会主办、西安航空学院承办。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来自全国146所新建本科院校的3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校务委员会成员、人文社科学部主任高宏赋教授应邀代表学校参加会议并在分论坛作报告。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吴岩以《新时代 新使命 新道路——瞄准服务域 建好建强地方应用型大学》为题,分析了地方应用型大学发展的时代方位,提出了建设神形兼备的应用型大学的基本路径,介绍了政策、组织、机制、服务和项目等方面为应用型大学提供的支持保障。吴岩的报告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高宏赋以《新型本科院校政产学研协同育人的探索与实践》为题,结合我校协同育人的实践,分析了新型本科院校如何加强与政府、企业、学校、科研机构的深层次合作,实现产教融合育人、校企协同育才、科教融合育人、校地协同育人、校际协同育人。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普遍好评。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