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环保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12-29编辑:宣传部 来源:党建办 王春华/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按照《中共寿光市委办公室关于召开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典型案例通报问题整改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校校长李昌武,副校长慈建华、李美芹列席会议,并发表了意见建议。寿光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我校党委书记李凤祥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我校认真进行了会前准备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基础。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刘家义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的重要批示精神。

    李凤祥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针对政治站位、担当精神、工作作风、落实机制等方面,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发言。每名班子成员发言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为其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开得既严肃认真,又团结和谐,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改进工作的目的。

    李凤祥最后指出,一是要强化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把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扛起来。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继续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大调研、大排查活动,进一步梳理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和隐患,理清薄弱环节,强化问题导向,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二是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要从大局来认识问题,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对对照检查中的问题和前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要认真研究落实切实可行的措施,切忌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要把中央巡视山东和省委巡视潍坊反馈意见整改与市委巡察组边巡边改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结合起来,加大整改力度,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强化实施手段,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全力抓好学校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强化执行力,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对2019年工作要早打算、早研究,抓整改,抓统筹,抓结合,争取主动,实现明年工作良好开局。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