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三个怎么办”大讨论活动

2019-03-07编辑:宣传部 来源:党建办 王春华/文 责编/王芳 点击:

 

 

 

 

 

   [本站讯]3月4日—5日,根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我校围绕“三个怎么办”深入开展学习和讨论活动。
    3月4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工收听收看现场直播。下午,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围绕“三个怎么办”深入开展学习和讨论活动。
    3月5日上午,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研究讨论了《潍坊科技学院贯彻落实刘家义书记批示精神开展“三个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工作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调度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李凤祥主持会议,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长李昌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凌燕全程督导。全体校领导、各院系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领导、部分院系部处室负责人结合业务工作、结合自身工作、结合风险点排查,逐一进行交流发言。
    李昌武指出,林红玉书记在全市三级干部会议上对学校提出了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的要求,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提出了作风转变“四个导向”要求。当前,学校已发展到内涵提升的新阶段,面临着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等重大任务。一要强化问题意识,创新工作理念;二要增强服务意识,狠抓责任落实;三要加强学习,提升服务能力;四要完善工作机制,畅通师生诉求渠道。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主体责任制、问题首接责任制,坚持谁的事情谁办,谁的工作谁干,确保问题以最短时间、最少环节、最高效率得到解决。切实发挥有关职能部门接待受理职能,对信访、来访做到及时上报、妥善处理,发挥学校公共电话、校长信箱等作用,健全师生诉求反映平台,畅通师生诉求渠道,解决师生困难问题。充分发挥督导团作用,深入一线排查真问题、实问题,提高问题解决效率和质量,提高师生满意度。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对敷衍塞责、问题久不解决、工作松松垮垮的进行通报,落实责任追究制度,谁出问题谁负责,依法依章处理。
    李凤祥强调,开展“三个怎么办”大讨论活动,要做好结合文章,注重活动实效。要抓好“六个结合”:一是与落实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做好省委巡视寿光相关工作相结合;二是与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申硕、审核评估三项工作相结合;三是与落实“三包靠+”制度相结合;四是与“双招双引”工作相结合;五是与“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相结合;六是与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体制相结合。实现“六个强化”:一是强化政治意识;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强化纪律观念;四是强化服务理念;五是强化考核奖惩;六是强化底线思维。促进“六个提升”:一是提升队伍建设;二是提升工作作风;三是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四是提升制度规范化;五是提升校园平安建设;六是提升育人水平。学校班子成员要带头到各院系部处室参与“三个怎么办”大讨论,指导活动开展。各院系部处室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调研、亲自研究、亲自抓落实,对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研究制定出具体的整改措施。纪检监察室牵头,对各院系部处室“三个怎么办”大讨论进行督查,决不能搞形式、摆样子、走过场,真正通过这次大讨论,推动境界大提升、工作大落实,确保活动实效。
    3月5日下午,学校继续深入开展“三个怎么办”大讨论,学校领导深入到包靠院系、分管处室参与讨论。各部门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全面制定整改措施,推动活动深入开展,为建设应用型特色名校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