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19年山东省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科技创新大会暨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计算机学会六项赛事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9-03-18编辑:宣传部 来源:计算机软件学院 陈堃/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3月16-17日,2019年山东省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科技创新大会暨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计算机学会六项赛事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武,山东高教学会计算机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山东大学教授石冰,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命题组长、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刘方爱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济南大学等高校学生科技创新工作负责同志,大赛指导教师、企业代表以及我校计算机软件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与会。我校副校长李广伟致辞,山东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小羽主持开幕式。

    会议先后作软件设计大赛成功走过16年的思考及未来展望、数字时代下IT创新人才培养等报告,并对山东省大学生ACM程序设计大赛、山东省大学生数字媒体创意大赛、山东省大学生移动互联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等比赛方案进行了说明和研讨。我校计算机软件学院院长刘相法在研讨会上就 “融入产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思考和实践”分享了经验做法。

    17日,与会领导、专家参观了我校文化创意大厦、孵化大厦、蓝工院、计算机软件学院等地。

    本次研讨会由山东计算机学会、山东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济南计算机学会主办,潍坊科技学院、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承办,旨在积极响应省委关于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部署,深化校企合作,科技助力创新提升“潍坊模式”“寿光模式”“诸城模式”,全面落实第十一届大学生科技节相关赛事的工作目标,深入研讨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服务外包外语大赛、ACM程序设计大赛、数字媒体创意大赛、移动互联创新创业大赛和网络技术大赛的组织方案,集中展示各企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最新成果。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