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系列活动

2019-03-25编辑:宣传部 来源:大学生事务部 /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和《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年版)》《普通高等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指南》要求,以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有效遏制校园内结核病传播,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从3月15日开始,我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展板、举办讲座培训、召开主题班会、观看影片等多种形式,对结核病的传播、主要症状、治疗措施及如何预防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宣传。

    3月24日,我校在雷锋广场举办了防治肺结核宣传活动。寿光市疾控中心志愿服务队与潍坊科技学院志愿者通过制作展板、分发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广泛宣传结核病防病知识,增强师生的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咨询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参与。寿光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介绍了结核病防控的有关知识,详细解读了国家对结核病患者免费治疗的政策内容,呼吁广大同学共同参与,关注防控形势,遏制疾病流行与蔓延。医务人员与老师、同学积极互动,让人们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危害和结核病防治知识,明白防治结核病的重要性、紧迫性。

    通过宣传、发放相关资料和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自觉参与结核病防治的意识,提高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