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企业管理信息化大赛中获一等奖

2019-06-03编辑:宣传部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伦凤兰 工商管理学院 张君/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6月2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及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主办,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山东财经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企业管理信息化大赛(本科组)在财经大学圣井校区举行。来自全省35所本科院校的59支队伍厉兵秣马,决战管理信息化赛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和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均获一等奖。

    大赛以“培养管理信息化人才,助力企业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参赛选手在信息化管理软件中模拟企业运营环境,完成从系统初始化到企业报表编制与分析的全过程。选手以某一流通企业的业务为背景,使用企业版信息化管理软件中的系统管理、总账、薪资管理、固定资产、采购销售和库存管理、存货核算、应收付款管理和企业报表等模块,进行系统初始化、填制业务单据、编制和审计记账凭证、登记账簿、期末结转账、编制企业报表等。

    大赛对于提升学校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氛围,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调动学生参与科普事业和企业管理信息化管理能力,促进教学改革和校企合作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