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中央电化教育馆全国创客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2019-06-04编辑:宣传部 来源:山东省众创教育研究院 郑东营/文 点击:

 

 

    [本站讯]6月2日上午,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潍坊科技学院协办的“全国创客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班。中央电化教育馆培训中心主任刘峰,山东省电化教育馆馆长王书勤,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校校长、山东省众创教育研究院院长李昌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现代教育实验室主任蒋鸣和,中国科协首席科学传播专家、《航空知识》杂志社主编王亚男,山东省电化教育馆宋守梅,潍坊市教育信息化研究院副院长李敬连,寿光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负责人朱导泉,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山东省众创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子泉等领导、专家出席开班仪式。培训班由教育部国培专家库成员孙高扬主持。

    中央电化教育馆创客教育专题培训共设三期,参训人员总计3000余人,每轮培训由理论引领、实践操作、入校观摩三部分内容组成。其中实践操作环节分别设置创意编程(MakerScratch)、创意智造(MakerPython)、创意模型、VR设计、无人机创意编程、机器人6个实训模块。从创客文化普及,创客课程、师资与空间建设,有效组织开展创客活动等方面推进创客教育,有力支撑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对促进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推动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山东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山东省电化教育馆与我校筹建了山东省众创教育研究院,打造了省级示范创客中心,已成为创新教育的重要平台,在创客装备、师资培训、课程建设、技术开发、赛事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开发了山东省学校创客空间服务平台,并陆续承办了山东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教学研究活动、山东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机器人竞赛活动、全省教育技术国家级课题立项学校培训活动、山东省中小学生创客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有力推动了全省创新教育的发展。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