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中标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2019年度资助研究项目

2019-06-04编辑:宣传部 来源:经管学部 张鹏/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近日公布了2019年度资助课题中标结果,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部徐世江教授担任组长的投标课题“城乡二元结构形成、变迁及其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成功中标。

    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简称“中国改革基金会”,CRF)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的全国性公募智库型基金会,该基金会每年面向社会,资助当前经济改革与发展有关课题的研究工作。2019年3月,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发布了6个研究项目的招标公告。经济管理学部徐世江教授以自己在该领域长期研究成果为基础,迅速整合我校、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等院校相关科研力量,共同对拟投标课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论证,并于4月末以潍坊科技学院为责任单位正式提交了投标文件。

    本次中标项目“城乡二元结构形成、变迁及其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将以国家现代化战略演进为基本视角和新的研究突破口,以马克思的城乡关系理论、二元经济理论、制度变迁理论、演化经济学等研究成果的应用性整合为理论支撑,解析我国城乡二元结构的形成与演变轨迹、阶段性特征及其内在的历史与现实逻辑,揭示我国城乡二元结构固化的原因及其滞后影响,并据此提出由城乡二元结构向一元结构转型的政策建议。课题组将于6月末召开开题论证会,正式启动课题研究工作。

    该课题的中标立项,表明我校在二元经济理论研究方面具备了较强的竞争实力。而这一课题的研究,将为深入研究和完善寿光模式的内涵提供重要理论支撑,也必将对我校经济管理学科进一步培育学术团队、搭建学术平台、提升学术水平产生较大影响。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