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放歌新时代”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在我校举行

2019-06-14编辑:宣传部 来源:大学生事务部 唐汝桓 杨凯伦/文 责编/董玉臻 点击:

 

 

 

    [本站讯]6月10日至12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和我校联合承办的“放歌新时代”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潍坊科技学院赛区比赛在我校体育馆激情唱响。山东教育电视台副台长陈泽河,山东教育电视台总编室主任王锋,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校校长李昌武,我校党委书记李凤祥,副校长付生在现场观看比赛。

    大赛特邀青年歌唱家韩霞,军旅歌唱家、“放歌新时代”校园最美歌声大赛总导演杨善波,2018年“歌声激荡四十年”校园最美歌声大赛优秀歌手、大学生代表宋家盈担任评委,对每组选手表演给予精彩点评,并为晋级选手颁发晋级卡。“专业评委+导演组成员+大学生代表”的评审模式,使评选更加公正精准,更具权威性。

    比赛设专业组与非专业组,来自潍坊医学院、潍坊学院、滨州学院、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等14所高校的90多组选手参加海选。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轮番上场,一曲曲或嘹亮或唯美的歌声回荡在体育馆内,掌声不时响起。晋级赛中,《我爱你中国》《精忠报国》《祖国我深深地爱着你》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被演绎得淋漓尽致,唱响了青春主旋律;《花房姑娘》《光年之外》《山海》等流行歌曲的精彩演绎更是将比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朝气蓬勃的面孔,激情嘹亮的歌声,震撼着台下的每一位听众,各校参赛选手为观众展开一幅幅或激越、或活泼、或深情的多彩画卷,用声音带领观众走入历史长河。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7组选手成功晋级省级决赛,其中我校宋立伟、焦点的《手心的蔷薇》,士官合唱团的《中国军魂》,袁嘉泽、李泓磊的《光年之外》,柴荣泽的《山海》,女子合唱团的《母亲的微笑》,焦点的《一个人》成功晋级。

    在三天的比赛中,网络直播互动也备受大家关注,不能到达现场的同学通过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端口参与到活动中来,“放歌新时代”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唱响祖国的赞歌,传向更多、更广阔的地方。

    据悉,本次大赛涵盖全省16市145所高校的200多万在校大学生,将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突出时代主题,坚持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追梦圆梦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