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四个自信”教育实践活动专家报告会

2019-06-28编辑:宣传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孙童童/文 点击:

 

       [本站讯]6月27日下午,我校在经管圆形报告厅举办了“四个自信”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理论辅导报告会,潍坊学院高海杰主任受邀作了题为《何以能够坚定“四个自信”?》的理论辅导报告。各二级学院部分教师、学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学校“四个自信”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主任张治富主持。

    高海杰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四个自信”相关思想论断为理论依据,以“道路通不通”、“理论灵不灵”、“制度优不优”、“文化行不行”四个问题作为主线串联,以建国后尤其是改革开放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为事实基础,对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作了精辟的论述。

    高海杰老师的报告重点突出、主题鲜明、提纲挈领、论述精辟、说理透彻、观点新颖,紧扣国内和国际形势,紧扣党情、国情,既摆事实、又讲道理,既深入浅出又形象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

    报告使与会师生深刻理解了坚定“四个自信”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深厚基础、辩证关系以及坚定“四个自信”的实践要求。报告使全体师生深刻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深刻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党和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深刻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深刻认识了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与会师生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感动、深受鼓舞。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