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2019-07-14编辑:宣传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孙童童/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 7月10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思政教师座谈会,听取了各位思政课教师的意见建议,对当前教学、科研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上好思想政治课统一了思想认识。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长李昌武作了重要讲话,副校长李广伟参加会议。

    与会教师结合实际就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思政队伍建设、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创新发展以及提升教师教科研能力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昌武指出,学校近年来思政理论课教学工作富有成效,成绩大、成果多、亮点多,“大思政”品牌效应初步形成。学生思想状况总体稳定,对优良校风建设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全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奋发有为,整体素质普遍提高,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马院教师要“在马言马、在马信马”,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要坚持心理育人和思政育人相结合,更多地了解和关注学生的心理需求,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采取行之有效的教学方式,实现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结合。重视科研成果与教学内容的接轨,将最新的科研成果融进教学内容中。要凝练与所授课程相关的科研方向,保持科研一贯性,认真开展科学研究、教改研究,集体攻关,力求重点突破。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以正确的思想内容承载思政课建设的使命,使思政课入脑入心,坚持内容为王,在整体性、专题式、研究型教学上下功夫。改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组织方式,逐步实行中班上课、小班研学的形式。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料室的建设工作,提高图书资料流通率与利用率。

    会议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切实肩负起办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历史重任。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按照“六个要”“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做到“四个结合”,结合学生实际、结合社会实际、结合农圣文化、结合教科研课题,认真把思政理论课上好,不断增强思政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