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第二十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9-07-21编辑:宣传部 来源:山东省众创研究院 郑东营 徐文静/文 点击:

 

 

 

 

    [本站讯]7月16日至21日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科学技术司指导,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主办,山东省电化教育馆、潍坊市教育局、寿光市教育和体育局协办,潍坊科技学院承办的“中国移动‘和教育’杯”第二十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现场竞赛和交流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700多位选手参加了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本届电脑制作活动数字创作评比共收到全国32个省级教育部门限额推荐的作品4630件,参赛学生通过网络报送的专项作品共3万余件;创客竞赛来自30个省级活动组织部门350名选手参赛;机器人竞赛31个省级教育部门推荐了460余支队伍,820名选手参赛。经过顽强拼搏,分别产生各竞赛项目的一二三等奖。综合各地组织开展活动及获奖情况,山东省教育厅等25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综合“和教育”专项作品报送、网络投票和获奖情况,有267所学校获得“优秀学校组织奖”。

    21日上午,“第二十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颁奖大会在我校体育馆举行,中央电化教育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萍,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装备与信息化处处长张权,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成秀丽,山东省电化教育馆馆长王书勤,副馆长周长笃,北京国际广告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颖,中国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教育行业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李小文,潍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督学郭治平,潍坊市教育信息化研究院院长李陆,寿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湘颖,寿光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明,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校校长李昌武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大会,并为获奖学生颁奖。颁奖大会现场,全体人员观看了精彩的无人机、机器人表演,欣赏了激动人心的赛事回放。

    颁奖大会由中央电化教育馆项目部主任施枫主持,陈湘颖代表寿光市人民政府致欢迎辞,王书勤、王颖、李小文、李萍、张权分别讲话。李萍在讲话中指出,本届活动与往届相比呈现出三个突出特点:一是数字类创作作品选题多样,技术水平显著提升,凸显了融合新型信息技术应用方面的高质量作用;二是创客竞赛参与热情高涨,活动开展越来越成熟,团队意识、实践能力和想象力明显增强;三是机器人竞赛现场水准不断提高,各个竞赛项目考验了选手现场操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中大家能够不惧困难,积极应对,在收获成绩的同时,也收获了团队合作、分享交流、一起进步的快乐。张权在讲话中表示,参加电脑制作活动,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得到了锻炼,也收获了成长。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已走过了20年,早已成为我国信息技术教育领域最有影响力的活动之一,应该顺势而为,努力寻求新形势,更好的助力现代智能环境下教育的发展,培养具有奋斗精神的创新型高端人才。王书勤指出,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逐步成长为广大中小学生展示信息素养、科学技能、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舞台,为推进教育信息化的进程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二十届是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的重要节点和里程碑,促进了山东省创客教育更好更快的发展。

    为保障本活动顺利进行,我校成立专门的赛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面领导和推进赛事相关工作,协调公安、消防、交通、通讯、卫生、旅游等部门在安全、交通、通讯、食品与卫生、医疗、研学旅行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保障。严格按照全国大赛组委会要求,全面优化竞赛环境,确保满足竞赛需求的软硬件条件。分别在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计算机教学中心和通识学院搭建了机器人竞赛场地、创客竞赛场地、作品技术测试场地和作品答辩场地,选用了士官学院、软件学院100多位青年志愿者和70名大学生裁判参与赛事组织工作,为大赛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比赛期间,各级领导、参赛选手、领队老师和家长对学院的各项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