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获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一等奖

2019-07-25编辑:宣传部 来源:化工与环境学院 李秀艳/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为提高大学生学习实验和从事实验研究的兴趣,引导和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7月22日至25日,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的“普洛药业杯”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举行,我校化工与环境学院李翠玉同学荣获一等奖,庞嵩也获二等奖,高绍衡、徐程程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100余名大学生参加。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操作考试两部分。理论考试内容涵盖四大化学实验基础知识和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主要检验学生对实验基本理论的掌握程度。操作考试内容包括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和物理化学实验,具体实验内容通过现场抽签确定。

    竞赛期间同时举办了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籍此全面推进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建设,推动开展设计性、综合性、创新性实验教学,交流实验教学经验,检验实验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成果。

    本次大赛作为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化学基础理论、实验技能,为各院校切磋技艺、交流思想、分享经验提供平台。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