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喜迎2019级新生

2019-08-29编辑:宣传部 来源:招生办公室、团委/文 责编/宋洋 点击:

 

 

 

 

 

    [本站讯]金秋八月,丹桂飘香。8月29日至30日,我校喜迎2019级新同学,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新生。

    今年的迎新工作各院系和相关处室认真落实“以生为本”的理念,人人关心迎新,人人支持迎新,人人参与迎新,统筹安排,制定了详尽的迎新工作计划,将服务育人的理念融入迎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

    迎新现场,人头攒动,宿舍楼、图书馆前热闹非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报到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回答着学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学生志愿者活跃在校园各处,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热情周到的咨询和服务,成为了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年,新生在报到前就提前通过下载安装潍科校园APP,完成网上报到、网上挑选宿舍、缴费查询等相关手续。已经在网上报到的同学只需在现场登记、领取“一卡通”就可以完成入学手续。志愿者们提前帮同学们铺好被褥,放好生活用品,来报到的新生只要完成入学手续领取宿舍钥匙就能拎包入住。

    为了能让学生家长有更加舒适的休息环境,学校专门设置了家长休息区,并准备了水果和食物。学校还在报到现场精心为大家准备通往梦想的车票、签名纪念墙,每位新生可以在照片墙上签名并写上对自己、同学、学校祝福的话语,也可以选取自己喜欢的手持标语与背景合影留念,受到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为确保每名实现“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目标,我校继续开展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为784 名困难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确保所有新生顺利入学。

    截止到8月26日,我校共录取各类新生8142人,圆满完成招生计划。其中普通本专科录取新生6402人,山东省本专科招生一榜录满,录取分数线再创新高,本科文科最低录取分514,高出控制线11分,理科最低录取分463,高出控制线20分。专科文科最低录取分395,高出控制线245分,理科最低分356,高出控制线206分,定向培养士官,文料男生最低分417,高出控制线177分,女生最低分505.高出控制线265分,(高出本科线2分):理科男生最低分392.高出控制线152分,女生最低分451,高出控制线211分,(高出本科线8分)。专科今年首次单独招生超额完成计划。3+4、五年一贯制录取1740人,其中3+4计划40人,报名人数400余人,五年一贯制计划1700人,报名人数5800余人,生源质量大幅提升。

    2019级新生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将秉承“修身 博学 求索 笃行”的校训,在潍坊科技学院这片热土上走过青葱岁月,放飞青春梦想,创造精彩人生。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