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19-09-01编辑:宣传部 来源:学工处 团委 王燕玲/文 点击:

 

 

 

    [本站讯]9月1日上午,我校在孔子广场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长李昌武,校党委书记李凤祥,校领导杨专志、刘秀身、李广伟,教务处、学工处、团委负责人,军训团首长、教官及我校2019级近万名新生参加动员大会。李凤祥为军训团授旗,杨专志作动员讲话,李广伟主持动员大会。

    杨专志在动员讲话中诚挚感谢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教官,热烈欢迎9400余名2019级新同学。他表示,军训是全民国防的重要体现,是大学教育的必修课,对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忧患危机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血脉、涵育崇军尚武文化、增强国防观念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全体参训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军人忠于信仰;坚持不懈奋斗,学习军人顽强意志;严明组织纪律,学习军人令行禁止;加强团结协作,做好军训保障工作。

    2019级新生军训团首长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要求自己,继承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困难,努力拼搏,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二是希望同学们关心集体,关爱他人,增强班级荣誉;三是希望同学们每天训练后认真总结,及时深化心灵深处的精神力量。

    士官学院2019级学生赵闯代表新生作表态发言。

    大学生国防教育是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军训是国防教育的重要形式,是大学新生的入学第一课,对于增强大学生的国防观念、掌握国防知识、树立爱国情感和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军训历时15天,共设13个营99个连。期间除规定的训练课目外,还将开展歌咏比赛、消防演习及安全知识讲座、内务比赛、会操队列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