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9-09-19编辑:宣传部 来源:电气自动化学院 张杰/文 责编/宋洋 点击:

 

    [本站讯]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和山东高校机械工程教学协作组承办的“临工杯”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决赛,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潍坊科技学院电气自动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派出参赛队伍经过激烈比赛,共获得一等奖三项,二等奖六项,三等奖七项的优异成绩。

    参加此次比赛的学校达到92所,预赛作品数量近6000项,参赛师生超过25000人,决赛作品共1471项,经现场理论竞答、成果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后,电气自动化学院的参赛作品《多功能物联网窗》和《基于机智云平台的物联网多功能大棚》获一等奖;《草莓采摘机》、《基于农田温室的智能液肥滴灌系统》、《基于物联网控制的大棚喷药机》、《三面翻智能广告牌》和《潍科飞翔》获二等奖;《定时定量供肥系统》、《飞翔潍科》、《移动式智能分类垃圾桶》和《全自动猫砂盆》获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参赛作品《向前冲》获一等奖;《新型可分离式多功能家用电暖气》获二等奖;《全自动防滑链》、《彦创无限》和《单轨悬挂式漂移喷雾机》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活动以“智慧融合、服务山东”为主题,以“竞赛”为载体,展示创新实践成果,弘扬创新实践精神,提振创新实践信心,营造创新实践氛围,推动形成产学研用协同,为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