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在“星辉杯”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中获两个一等奖

2019-09-25编辑:宣传部 来源:电气自动化学院 张杰 机械工程学院 赵明启/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9月22日,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等部门主办的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星辉杯”山东省智能制造大赛暨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落幕,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和电气自动化学院的三支参赛队获得数控车仿真加工项目和机器人实物表演展示项目两个一等奖,以及SolidWorks三维建模竞赛比赛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本届大赛设置了机器人擂台争霸赛、机器人爬壁赛、双足机器人送水争先赛、机器人实物表演展示、自动化机械实物展示、智能制造装备3D动画作品展示、数控车、数控铣仿真加工、SolidWorks三维建模竞赛和系统改善与创新竞赛等比赛项目,吸引了山东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80余所高校参加,共2167项作品报名参赛,经过项目预选、初赛等层层选拔,720项作品进入现场决赛。

    赛事对于展示当代大学生机器人制作能力与高新技术应用水平、为机器人工业培养发掘后备人才,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大赛,参赛师生增加了校际交流、激发了学生的创造热情,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全面提升了参赛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