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李昌武校长为本科新生上思政课

2019-09-27编辑:宣传部 来源:通识学院 崔璇/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9月26日晚,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校校长李昌武在国际会议中心为2019级本科新生上了一堂题为《增强“四个自信”,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思政课。通识学院师生2400余人参与聆听。

    李昌武从世界古代文明兴衰、中华文明的绵延不断到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结合的伟大成果,从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制度到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形成,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局等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应坚定“四个自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励志奋进,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李昌武从四个方面对潍科学子提出要求:搞好人生规划,明确奋斗目标;加强道德修养,提高人生境界;加强通识学习,全面提高素质;加强专业学习,增强立身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李校长的课,案例生动,紧扣时代主题,内容详实,分析深入,讲解生动,现场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课下,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思政课进一步加深了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的了解,丰富了人文知识,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内涵理解,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明白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一定会好好珍惜大学时光,不辜负老师和父母期望,努力读书学习,增长知识才干,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