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创客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9-09-29编辑:宣传部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李卉/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9月29日上午,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主要比赛活动之一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创客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原副主席、巡视员许素海,寿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湘颖,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校校长李昌武,寿光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张新坤,济南创新方法研究会理事长、山东建筑大学机械工程学科首席岗教授、创新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张明勤,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陈桂友等出席开幕式,许素海、陈湘颖、李昌武、张新坤、张明勤、陈桂友共同启动“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创客大赛”水晶球。开幕式由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主持。

    陈湘颖在致辞中介绍了寿光市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学科建设和育人模式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创客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科研探索、增强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展示高校创新的教育成果。本次活动放在潍坊科技学院举办,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是对寿光县域经济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一次把脉。寿光市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创客教育向纵深发展,着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努力提升师生信息素养,为实现教育信息化转段升级、支撑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开启教育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许素海对本届大赛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山东省大学生创客大赛作为我省青年科技竞赛的优秀品牌活动,将创意展示和创新实践融为一体,为有志投身智能控制领域的青年学子搭建了平台。希望通过这次高水平的竞赛活动,促进我省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明勤代表评委进行发言,介绍了创客大赛的基本情况及“创客”的含义,并指出创客大赛不同于一般大赛,它是人与人的较量,比的是创客的创新意识与精神、创新能力与水平、创新创业的潜质与愿景,作品只是载体。一名创客的青春,一个奋斗者的舞台,一定会成为同学们未来美好的回忆!

    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联合主办,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南创新方法研究会、山东建筑大学创新设计研究中心、潍坊科技学院承办,济南越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济南萃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大赛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战略,紧紧围绕“纳智纳慧,求创求新”主题,设置了创意实物类、三维项目类、智能分拣赛,共3类参赛项目,吸引了来自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17所高校参加,共计311支队伍(700余人)进入决赛。项目涉及领域广泛,内容丰富,充分展示我省高校在科技创新领域教学、研发和应用的最新成果。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