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获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一等奖

2019-10-31编辑:宣传部 来源:化工与环境学院 李秀艳/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 10月27日至30日,“京博杯”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复赛和决赛举行,我校化工与环境学院孙浩田、冯辰龙、胡芳妮组成的代表队夺得一等奖,任泽凯、张宇、徐雅萍代表队和庞嵩也、闫文健、崔铭惠代表队分获2个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23所高校300多名学生参加,以化工原理和相关专业课程中的原理和方法为基础,提出有针对性的某一化工分离问题。要求学生结合所学化工生产与工艺的基础知识,通过查阅资料,规划实验方案,设计具体流程,确定实验步骤,进行实验操作后取得实验结果,并对设计结果进行技术经济评价和总结,提交研究报告。在决赛实验技能操作环节中,我校派出的三组成员平稳发挥,利用指定的实验装置现场进行实验方案设计,组织实验、测取数据,取得优异成绩,最终全部获奖。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