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省“千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来我校调研

2019-11-22编辑:宣传部 来源:社科处 刘学周/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11月13日下午,省派寿光市纪台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在队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级干部金刚芹带领下到我校调研。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校校长李昌武,副校长李广伟,经济管理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友祥等陪同调研。

    服务队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护理学院、通识学院、士官学院、贾思勰农学院、计算机软件学院、图书馆、校史馆以及机器人工作室、生物研发中心、环球软件、潍科软件、北京恩源等科技企业。

    服务队一边参观学习,一边与我校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交流讨论,普遍感到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启发了思路,体会很深,收获很大。在贾思勰农学院,队员们深入了解当前设施农业发展的前沿技术,观摩我校在番茄、瓜类等蔬菜花卉新品种选育、病虫害防治、土壤及大棚技术改良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并就调研和服务过程中所发现的大棚蔬菜种植问题与相关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软件园,浓厚的创新氛围,丰硕的研发成果,校企合作共赢模式,华为、腾讯联合培养模式等等,都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观交流中,金刚芹对我校办学理念、学科设置、教学形式、管理模式等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立足本土实际、发挥专业优势、强化人才培养、创新校企合作、助推寿光智慧农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科技优势,加大培养人才力度,强化科技输出,加快科研成果应用转化,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观结束后,服务队与经济管理学部、社科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新提升“寿光模式”,以及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创新乡村治理、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等有关课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达成共识。下一步,双方将加强深度合作,借助学院人才智力优势,在农业人才培训、农业技术指导、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务实合作,就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推进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创新乡村社会治理模式等课题开展深入调研,努力将高校人才优势和科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动能,共同为创新提升“寿光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力量。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