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汽车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11-26编辑:宣传部 来源:电气自动化学院 张杰/文 责编/王芳 点击:

 

   [本站讯]10月25日-27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五征杯”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汽车设计大赛在日照举行。我校参赛队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六项。

    本次智能汽车设计大赛是山东省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加快产业升级、大力鼓励科技创新的背景下举办的,目的是锻炼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的34所院校参与报名,参赛作品项数达513项。大赛分为智慧交通、汽车设计、智能汽车三个组别,比赛包括现场演示和讲解答辩两个环节。我校王道海、苏德伟、董万翔的作品《智能环状立体车库》获智慧交通组一等奖;王福洋、张虎、陈宣彤的作品《拓航》,李强、葛芸妤、徐梓凯的作品《驼峰》,郭栋、崔树潮、郭梦茹的作品《彗星》获汽车设计组二等奖;周永健、刘广清、崔亚超的作品《寻迹智能车》获智能汽车组二等奖;周菲菲、周刊、赵晴的作品《耀星》,赵晴、王道海、许文凯的作品《BLACK SHARK》,曹德庆、刘佳辉、魏洪星的作品《极光》,吴永杰、郭得阳、周菲菲的作品《黑鲨》,郭得阳、任仲广、宋璇的作品《酷跑小卫士》,张冬晨、吕林娟、李兴鲁的作品《激雨》获汽车设计组三等奖。

    此次智能汽车设计大赛充分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和研究热情,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科技创新中,引导同学们树立创新创业理想,多形式地为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学生提供了实践训练平台,为大学生走向社会、创新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