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两项目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政工作培育建设项目

2019-12-24编辑:宣传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俊英/文 责编/董玉臻 点击:

 

 

 

 

    [本站讯]12月19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2020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名单。我校学工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吴桂坤主持的心理育人项目《以心育心 润心育人---构建积极心理学视域下“五位一体”心理健康育人体系》成功立项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全国共100项);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农圣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兴军负责的影视项目《农圣贾思勰》成功入选2020年“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全国共20项)。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有效实施。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旨在坚持思想教育与艺术素质教育相结合,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推动高校广大师生积极创作体现时代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教育改革发展成就,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原创校园文化精品力作。促进校园文化繁荣发展,推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滋养师生心灵、涵育师生品行、引领社会风尚。两个项目的成功立项是我校坚持“多位一体”大思政育人模式创新的具体实践成果,也是我校思政育人工作在教育部项目层面立项的重大突破。

    近年来,我校在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多位一体”大思政育人模式实践创新,以学生为中心,以目标管理体系为抓手,深化课程思政改革,思政育人成效显著提高。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