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0-02-04编辑:宣传部 来源:新闻中心 /文 点击:

 

 

    [本站讯]2月4日上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长李昌武,校党委书记李凤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收看。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教育系统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强调,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个师生的生命健康,关乎每个家庭的平安幸福,关乎整个社会的稳定和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上来。要全力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开学规定,严格居家隔离要求,严格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管控重点群体,以最严格的措施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的渠道。要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做到师生状况摸排、教育教学安排、人员培训、场所准备、环境消毒、饮食安全、防护物资、沟通协调“八个到位”。邓云锋要求,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回应社会关切,汇聚全社会共同战“疫”的强大正能量。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召开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李凤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人员管理,重点加强从外地返回人员尤其是从武汉等地返回人员管理,加强留学生管理;二是强化日常防控,进一步细化分工,责任到人;三是抓好消毒防疫,做好定期消毒;四是做好开学前后相关工作,做好开学各项工作预案;五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多种方式向师生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宣传报道疫情防控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强大舆论氛围。

    李昌武要求,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要加强协调,突出重点。要充分发挥易班导师作用,把上级精神、学校安排传达到每一个学生,加强引导,让学生在家安心学习。要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