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学习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3-10编辑:宣传部 来源: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3月9日下午,我校组织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24000余人通过网络学习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课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举办,邀请了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等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老师、同学们观看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友祥教授说,抗击疫情的过程,就是聚民心、聚民力的过程,就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就像大思政课堂上专家所说的,中国抗击疫情的过程,再次彰显了中国特色;同时,也彰显了政治自信、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李俊英表示,疫情防控彰显中国制度优势,思政大课主题鲜明,深刻生动,听后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此次全国抗击重大疫情,为我们提供了最直接客观的爱国主义教育现实素材,有利于培养我们的家国情怀。针对疫情,思政课教师要及时发声,善于利用线上线下资源,课内课外讲好战疫中国故事,迅速占领思想舆论制高点。

    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奇老师表示,中国采取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展现了出色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为世界防疫积累了经验,树立了典范。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任务目标,积极关心关爱学生,鼓励学生们坚定信心,指导他们认真做好居家学习,为共同守护中华民族的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听了这堂疫情防控思政课,艺术与传媒学院2017级动画专业顾林子对“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2天建成雷神山医院”中国速度印象深刻。当艾四林老师将一个个成就娓娓道来时,顾林子由衷地感到自豪。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学好专业知识,面对2020,将努力奔跑,拼搏奋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2018级工程造价1班董香丽同学表示,看了这次大课,受益匪浅,为我国强大的防疫措施所感动所震撼。作为一名学生,因为疫情的关系,我们要在家里学习,特殊时期,需要我们认真对待,把握每分每秒的学习时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祖国助力。

    这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紧密结合我国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将在抗击疫情中表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担当及时传递给广大师生,引导学生练就过硬本领,厚植爱国情怀,主动担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