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山东教育卫视报道我校校办企业投身科技战“疫”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16编辑:宣传部 来源:新闻中心 /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3月15日,山东教育卫视以《潍坊科技学院:校办企业投身科技战“疫”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题,报道我校校办企业山东环球软件公司研发新冠肺炎疫情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助力寿光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附:视频观看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rYMuc0VY-jKQfFBfydl8Xg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假期,使得全民投入对疫情的防控中,潍坊科技学院校办企业利用互联网企业的自身优势,为寿光市战“疫”贡献着不可或缺的力量。

    自2月1日接到寿光市委市政府的紧急安排后,潍坊科技学院迅速行动,依托校办企业山东环球软件公司,成立50人的研发团队,专项负责寿光市新冠肺炎疫情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的研发工作。

    采访  项目经理李炳强:我们团队研发的寿光市新冠肺炎疫情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涵盖了外来人员登记系统、重点人员管理系统、企业复工系统、学校复学系统、社区出入登记等十几个系统,对企业复工、学校复学动态运行进行定位跟踪,实现了一些重点区域的人员进出实时预警功能,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撑和决策服务。

    寿光是蔬菜集散地、外来务工人员多,防控压力大。依托潍坊科技学院超强的动员部署能力,山东环球软件公司在短时间内能够迅速研发,搭建防疫数据平台,全靠这群小伙子们的日夜奋战。为了最大程度避免人员聚集,团队决定一部分人在家办公,而办公室在做好每天消杀的基础上,便成了这帮90后小伙子的“战场”。

    采访  研发工程师张阳:到目前为止已连续工作四十多天,为了保证系统按时上线,方便全市市民的出行和工作,都够在疫情期间为全市人民做一点点贡献,我责无旁贷。

    现在大家进出小区、公共场所、复工企业扫码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在方便市民操作的同时,也减少了很多安全隐患。

    采访  研发工程师于一敏:省去用纸笔填写这一环节,减少了人员之间的接触,安全系数大大提高,而且,在手机上直接填写信息,更详细,也更方便,解决了登记手写模式速度慢、纸质登记信息无法汇总分析等问题,极大地减少了防控工作量,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