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疫情防控模拟、应急处置全景演练备战开学

2020-05-07编辑:宣传部 来源:新闻中心/文 点击:















 

[本站讯]为做好开学准备,按照上级关于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相关要求,5月6日下午,我校进行了从学生返校报到、宿舍生活、教室上课、餐厅就餐等在内的整个流程演练,演练过程完整模拟了疫情防控日常检测操作流程及学生体温异常情况应急处置流程。我校党委书记李凤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院系部、处室主要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演练。相关院系部门教师参加了演练。校领导杨专志主持。

李凤祥作动员讲话,阐明了这次全景演练的重要意义,希望各院系部、处室通过此次全景演练,熟悉流程,掌握要求,发现问题,解决短板,培养骨干,加强协作,为开学做好万全准备。

此次全景演练在学校南门、通识学院教学楼、天元餐厅、留学生公寓楼C座四个地点进行,分别模拟学生在返校报到、教学楼上课、餐厅就餐、公寓楼生活等场景出现体温异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理演练。各相关院系部处室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的相关要求,进行了情景模拟,在学校统一指挥下协作配合,及时有效地做好人员登记、留观转诊、现场封锁、消毒杀菌等各项应急处置工作。

通过演练,各部门和广大教师进一步掌握了有关工作流程、强化了实战意识、增强了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开学工作方案,细化要求和流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不断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广大学生返校后正常学习生活活动的开展,切实维护校园公共卫生安全。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