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寿光市教体局局长韩效启到我校创客中心调研指导

2020-06-29编辑:孙克伟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郑东营 点击:


近日,寿光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效启到我校创客中心调研指导,我校党委书记李凤祥陪同。

韩效启一行先后走进开源硬件、机器人、创意编程、无人机、泥语陶艺、3D打印、校园电视台等多个创客空间调研指导,详细了解了创客中心的总体规划及建设情况,对创客中心规划设计、功能定位、教学模式及区域性创客教育配套服务等给予充分肯定。

在创客中心,韩效启边走边看,不时驻足倾听、询问。走进无人机空间,他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由学生设计的无人机空中编舞。他指出,要让这些好的创客课程、创客项目走进学校,惠及更多中小学生。要加强教育云平台建设和应用,推动名师课堂、专递课堂、名校网络课堂的建设工作,持续优化城乡教育资源,落实“互联网+乡村教育”,实现城乡孩子同学习、同培养。要大力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推进智慧教育示范区、示范校创建,推动机器人编程等创客课程在学校的落地与学生们的深度参与。

在3D打印空间,韩效启对课堂形式及课程内容进行了细致了解。他对创客中心积极创造学生亲身经历、探究的学习环境,培养学生好奇心和求知欲的做法表示肯定和支持。

调研期间,韩效启对中心发展寄予厚望。他强调,伴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创新素养的提升、创客教育的发展已成为学生必不可缺的教育模式,也是未来人才培养的必然要求,探究式学习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形式。创客中心要紧盯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打造人工智能学习体验中心、未来教育体验中心一体化发展模式,积极营造良好环境,挖掘、整合全市城乡学校、社会可利用的教育资源,精心设计拓展活动,打造我市中小学生素质能力拓展、创新实训研学基地;要与全市中小学深入合作,探讨课程形态、服务形式,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优质的创客教育服务资源,为我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发展服务好。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