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在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中取得佳绩

2020-07-29编辑:宣传部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郑东营/文 点击:

 7月28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拟立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我校共上报32项,成功立项27项,立项率达84.38%,立项率位居全省高校前列,立项数量、立项率均为近年来最好成绩。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教育部实施“本科教学工程”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省教育厅对省内本科高校分类考核的重要标准,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三类。旨在推进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建设,建立并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训练,培养国家建设所需的创新型高素质高水平人才。

    为高质量完成该项工作,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制定了针对性的项目遴选方案,邀请校内外专家公正、公开评审,并在评审后召开拟推荐省创计划项目交流会,精心打磨项目材料,全力提高项目质量,最终将32项优质项目上报省教育厅。同时,为全面做好创新创业工作,我校同期举办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种子项目集训活动,坚持“面上普及、点上培育”的原则,加强重点项目的挖掘与培育,积极推动师生共研共创,在教师科技成果转化进程中培育“高精尖”参赛项目,各院系要完善大赛保障体系,形成师生“人人参与、重在参与”的良好局面,切实打造出具有学科特色的精品项目,力争在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