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硬核”护学 安心复学 我校纪委全力打好秋季开学“护航战”

2020-09-04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张娜 来源:纪委纪检监察处 刘金萍/文 点击:


829日,我校迎来秋季开学首批返校学生报到,校纪委纪检监察处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牵头制定学院秋季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方案,成立以纪委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及学生入学准备情况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深入一线”的方式,对学院各部门和疫情防控重点场所持续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让广大学生安全返校、安心学习、放心生活。

一是严把“源头关”,确保学生“安全归”。我校学生来自“五湖四海”,把住“源头”,守住“校门”是此次监督检查的重中之重。自学生返校之日起,校纪委纪检监察处就紧盯学生唯一返校入口学院南门,围绕40余个检测排查岗位,对学生返校专用通道设置,红外线自动测温门、手动测温枪配备、健康码检查、间隔条张贴和院系老师值班到岗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经查,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学生入校安全、顺畅。

二是筑牢“防疫墙”,确保学生“安心学”。教室是学生学习的主战场,教学场所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后果不堪设想。校纪委纪检监察处完善监督链条,从学生踏入教学楼的第一步,开始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门口测温、教室消毒、课桌间隔摆放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防控得当。同时,督导组对学院消毒液、体温计、一次性手套、医用手术衣、医用防护服、洗手液、喷壶等防护物资进行现场点验、当场试用,各项防护物资准备充足、使用正常,达到全校师生一个月配备标准。

三是管住“入口关”,确保学生“健康吃”。餐厅和超市作为外来物资的“进入地”和学生就餐的“聚集地”,既能“连外”又能“接内”,风险高、压力大。为此,校督查组深入学院三大食堂和两个超市,对食堂和超市的现场卫生,测温通道设置,学生错峰进入、间隔就餐,清洗消毒和清洁通风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重点了解食堂、超市《经营许可证》,工作人员健康证、食堂进货渠道可追溯性、食品加工区消毒和食堂工作人员口罩佩戴等情况,现场督促食堂和超市工作人员以“守好责任田、种好自家地”的责任担当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发生。

四是守好“学生家”,确保学生“放心住”。当前,疫情尚未结束,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为减少学生流动,安心住校,校纪委纪检监察处深入学生公寓,对学生宿舍、楼道消毒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现场查看了宿舍进出人员登记,消毒物资储备以及宿管人员配备等情况,经查,宿舍防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学生宿舍整洁干净,学生可以安心入住,放心生活。

别来无恙,欢迎回家。学校纪委纪检监察处将一如既往站好监督岗位,履行守护职责,全力护航万千学子回得来、留得下、学得好。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