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遇见最美的你 我校喜迎首批2020级新生

2020-09-05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张娜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95日,我校迎来了首批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各二级学院、相关处室热情迎接新生的到来。

今年我校面向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截至94日,共录取各类新生9796人,其中普通本科、专升本录取4024人,本科录取首次突破4000人。山东省本科招生一榜录满,普通本科录取平均分475分,高出一段线26分。山东专科录取4107人,其中山东定向培养士官录取345人,普通专科录取3762人。3+4、五年一贯制录取1840人,其中3+4贯通本科计划40人,五年一贯制大专计划1800人,报名人数7000余人,生源质量大幅提升。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今年我校新生分批入学。95日至6日为2020级普通本科、专升本、士官新生共计4210人入学,97日为2020级五专转段新生1769人入学,1010日至11日为普通专科新生4900人入学。

严格防控 确保学生安全报到

我校高度重视新生开学准备工作,按照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教学管理组、学生管理组、卫生防疫组、餐饮保障组、督导检查组等10个专项工作组,全面做好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了迎新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新生报到专用入口设立在我校南门。因疫情防控需要,由学校安排志愿者协助新生入校完成报到事宜。报到专用入口设有多条入校核查通道,每个通道安排专人,细心进行测温、身份验证并对随身行李进行消杀,由学生志愿者带至图书馆前统一迎新点办理报到登记。





情暖校园,小细节展现浓浓潍科情

学校在潍坊火车站、潍坊汽车站、寿光汽车站设有新生接站车,自95日凌晨3点开始接站。各学院迎新点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也早早就位,准备迎接2020级新生的到来。每个学院都在迎新点立上了专属自己学院的标识牌,并给每位新生准备了爱心防疫包和迎新贺卡。学校为新生们精心拍摄了入学照片,希望这些照片能成为潍科与同学们共同的回忆,待到毕业时再一同回味这些弥足珍贵的青春足迹。

新生可提前通过潍科校园APP,完成网上缴费、报到等相关手续。已经在网上报到的同学只需在现场确认报到、领取“一卡通”即可完成入学手续。新生在完成报到手续后,在志愿者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帮助和引导下领取生活用品,并前往宿舍,减轻新生自行携带行李回宿舍的负担。

为保证家长得到更好的休息,学校在南门外设置了家长休息区,为家长们准备了免费的水果与糕点。学校开通了新生报到照片直播,在南门报到处为家长和学生拍照留念。

为确保实现“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目标,我校继续开展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为562名困难学生办理助学贷款,确保所有新生顺利入学。











未来可期 在潍科遇到更好的自己

报到现场,人头攒动,宿舍楼、图书馆前热闹非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着学生的问题。学生志愿者活跃在校园各处,为新生提供热情周到的咨询和服务,成为了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识教育学院新生刘雯靖说:“报到的过程中,学哥学姐对我的帮助很大,初入校园就感受到来自学校的贴心与温暖,未来四年,我一定会认真学习,成就更好的自己!”

南门外休息区等待的新生家长也表达了自己对孩子的期许,士官学院一位新生家长说:“把孩子送到潍坊科技学院来,我们很放心。希望孩子在校好好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实现自己的梦想,将来报效祖国。”

回首告别不舍的父母,昂首走向多彩的校园!家长眼中的不舍,手上的难离,让现场每个人动容。请相信孩子,相信潍科,他们定会在此扬帆起航,逐梦筑梦!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