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金奖

2020-09-10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来源:团委 马雨桐/文 点击:

9月7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作品菜高八斗——新时代农产品消费扶贫践行者项目斩获金奖并成功入围国赛,“谭桃”新农村综合体工程——新时代乡村振兴进程中的“寿光模式”实践项目获得银奖,360°可移动智能摇摆按摩椅和面向温室大棚的智能无伤栽苗机器人获铜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吸引了79所普通高校参加,参赛作品共8320项,辐射带动参赛学生数量10万余人。参赛学校、参赛作品、参赛学生数量均创历年之最。我校2支参赛团队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精彩的现场展示、流畅的问题回答,展示了我校学生优异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与创业能力。

本着“提前部署、充分准备”的原则,我校自2019年7月启动本届大赛的相关工作,并于2020年1月完成校赛决赛暨省赛候选作品选拔。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备赛出现很多新的挑战。校团委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我校作品能够以最好的准备参赛。一是精心指导。备赛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高水平专家对作品进行了3轮12余人次的专项辅导,全过程、全方位提升了作品质量;二是全程督导。协调校内相关学院师生积极备赛,开展线上督导会5次。在决赛冲刺阶段,邀请相关指导老师共同参加作品指导会,通过纵向提升与横向带动督导作品备赛;三是全力保障。今年决赛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为确保不因技术原因对作品展示产生影响,团委充分挖掘社会资源,搭建了最优的技术支持环境,保障比赛期间画质清晰、传输流畅。

接下来的工作中,校团委将着眼国赛,做好后续备赛工作,继续扎实打磨项目,继续全力保障备赛,力争我校在国赛中再创佳绩。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