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竞聘上岗 我校六位博士走上中层正职工作岗位

2020-09-11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来源: 点击:

  近日,我校部分二级单位干部竞聘上岗工作顺利完成。通过演讲、答辩、评委投票、民主测评和组织考察等严格程序,王平、臧玉梅、刘杰、王腾、王瑞春五位博士分别担任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五个本科学院院长,任晓军博士担任区块链实验室主任。学校对竞聘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设置了较高门槛,除了具备两年及以上高校工作经历并具有博士学位、专业与申报岗位一致或相近、年龄不超过45周岁等基本条件外,还要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同时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管理和决策能力。
  我校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培育)建设单位之后,进入内涵发展、特色提升的关键时期,亟需整合学校资源,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打造本科教育特色品牌。学校在吸收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建议,广泛征求学校战略规划委员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学部、二级学院的意见建议基础上,本着“做实学部、做优本科、做活学院”的工作思路,对学校有关院系专业进行了合并,对学部机构设置进行了调整优化。
  做实学部,发挥协调作用。按照促进学科集成、优化专业布局、加强资源整合、构筑学科高峰的原则,对学部进行了调整优化,相关科研院所、平台、中心等划归至相应学部。充分发挥学部在教学资源整合、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团队打造、学科专业发展、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统筹规划与整合协调职能,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做优本科,打造特色品牌。按照专业类别、层次,重组了二级学院,探索本科与专科教学适度分离,推动学校优势资源向本科教学倾斜。通过整合,优化学科专业设置,补齐在本科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双高”师资等方面的短板,打造本科教育特色品牌,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合格人才。
  做活分院,增强办学能力。按照重心下移、目标考核、责权统一原则,理顺、优化校院两级权责关系,落实基本支出经费定额管理,科学界定学部与二级学院权责边界,增强二级学院办学能力,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在招生工作、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创业就业等方面的主体作用,形成校院两级互动联动、协调统一、充满活力、合力发展的管理运行机制。
  我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秉承“修身、博学、求索、笃行”校训,弘扬“创业敬业、求是求新”学校精神,坚持“以生为本、适合的教育”核心理念,深化产教融合、特色发展,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全面推进区域性、国际化、高水平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努力建设师生幸福、家长满意、社会尊重的大学。




  王平,1983年出生,山东寿光人,博士、副教授,韩国仁荷大学硕士生导师。本科就读于韩国建国大学,硕博连读毕业于韩国国立首尔科技大学产业信息系统专业,2015年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先后担任浙江创台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研究院副院长,韩国Ne Saver 株式会社首席研究员等职务,现担任潍坊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担任Asian Economic Journal(SSCI)、Sustainability(SSCI)等国际权威期刊的同行评审专家。他先后参与“中国金融评论国际研讨会”“新兴市场会计与财务国际学术研讨会”等,进行学术交流并分论坛报告了有关科技金融最新研究成果。
  主要研究方向:一直从事养老金融、产学研协同创新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省部级课题6项,海外重大合作项目2项,总科研经费1300余万元。其中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老年人需求意愿视角下我国住房反向抵押贷款模式的经济有效性研究”一项,核心参与教育部社科规划项目“基于遗赠动机约束机制的我国住房反向抵押贷款需求决策研究”一项;国际上,首次从老年人需求决策视角,设计出“以房养老”模式经济有效性分析模型,定量的解释该金融产品的隐含价值。
  产学研协同创新方面先后主持参与韩国产业人力公团项目、韩国科学技术院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中韩合作课题、山东省软科学项目“山东省科技金融结合发展的实证研究”, 项目通过产学研及其协同创新,推动跨领域、跨国家的协同创新,已累计为中韩企业创造产值超5千万元。其中摩托车混合动力项目已获发明专利11项,产品成功上市并填补了国际市场空白。




  王瑞春,1975年出生,内蒙古呼和浩特人,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9年进入沈阳工业大学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2012年赴名古屋大学从事一年访问研究工作;2019年进入潍坊科技学院,现任智能制造学院院长。
  主要研究方向:结构仿生材料探索研究、金属材料组织和性能关系研究、轻合金成型工艺设计与制备、纳米材料制备技术与表征等。先后主持和参与“分形结构金属多孔材料的探索与研究”“强电场处理对AZ系镁合金组织和性能的作用机理研究”“-20℃~-40℃环境条件下铸态厚大断面球墨铸铁的低温冲击性能”“铝基非晶合金的异常磁性及强磁场对其晶化影响的机理研究”等各类科研课题10余项,在《J. Mater. Sci. Tech.》《Mater. Sci. & Eng. C》《材料研究学报》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编著《工程材料及成型工艺基础》著作1部,授权“一种分形结构金属材料的制备方法”发明专利1项,“喷射成形的一类快速精确边缘检测法”获得辽宁省科学技术奖励三等奖1项。主持和参与《辽宁省本科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传热学跨校修读学分课程教学模式构建与实践研究》等各级质量工程项目4项、教改项目8项,获得各级教学成果奖励5项,指导学生获得“永冠杯”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奖励3项、辽宁省材料成型工艺创意设计竞赛奖励2项、获校级本科毕业设计优秀论文3项,指导硕士研究生6人,培养本科毕业设计生50余人。




  王腾,1986年出生,山东寿光人,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2017年6月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中共党员,现任潍坊科技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2017年评为建筑工程学院优秀教师,2018年评为潍坊科技学院科研先进个人,2019年获潍坊科技学院“双师型”教师称号,2020年获潍坊科技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20年选为山东省科技特派员,参与解决“三农”问题的建设工作。指导学生获得全国BIM大赛金奖1项,省级二等奖以上3项,2018年立项山东省大学生科学研究项目并顺利结题。
  主要研究方向:新型结构动力分析及防灾减灾研究,研究内容为新型温室结构研发,温室构件的耗能分析,新旧温室防灾减灾处理及软弱土地基处理研究。已在《岩土工程学报》《吉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重要学术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5篇;申请专利15项,授权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4项。先后参与既有建筑物加固改造类课题项目研究40多项,参与地方标准编制2项,参与了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工程技术中心的申报工作。主持“十三五”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类科研平台课题两项、横向课题5项、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1项,主持并参与完成了“模块化主动采光蓄热日光温室”“双轴双被四季智能型温室”及“装配式EPS模块全景蓄能式日光温室” 等温室建造,“移动式双振600*400*400型温室后墙粘土砌块制造生产设备” 的研制工作等。




  刘杰,1984年出生,山东寿光人,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博士后。现任潍坊科技学院通识学院院长,兼任山东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Frontiers系列期刊(SCI)评审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植物逆境生理与分子调控机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市厅级科研项目3项,校级科研项目4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参与选育完成“潍科”系列大葱新品种2个,“潍科”系列甜瓜新品种2个、西瓜新品种3个;在《BMC-plant biology》《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12篇;获寿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主持山东省省级教学研究改革项目重点项目1项,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完成的教学成果“设施园艺应用型人才协同培育模式的创建与实践”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及寿光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乡村振兴战略与新农科背景下,园艺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获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指导学生立项“中国科学院大学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4项,每项获批经费2.5万元,立项山东省大学生科研计划项目1项,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指导学生参加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获三等奖1项,山东省生物学大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2019年获寿光市“十佳杰出青年”、寿光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此外,曾获潍坊科技学院“教坛新秀”“巾帼明星”“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党员教书育人示范星”“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臧玉梅,1978年出生,潍坊寒亭人,中共中央党校博士,讲师,中共党员,现任潍坊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主要研究方向:习近平新时代反腐倡廉教育、领导干部思想政治教育、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企业文化创建和功能研究。在企业及政府部门有多年工作经验。参与国家级课题一项,主持中央党校科研项目《民营企业文化建设中的诚信问题研究》,多次参与研究并获得地方党建优秀成果奖、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政府奖应用对策类奖项,在报刊杂志发表文章多篇。任职学院以来,与张家口上谷桑洋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七星文旅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结合寿光发展实际,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视视阈下的乡风文明传统及建设研究、乡村环保思想及行为动机研究,《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视阈下寿光乡村建设中的地方传统文化元素研究》《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视阈下寿光农民文明用水观念调查》获得校级立项,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关心青少年成长,参与开展青少年自媒体行为研究;关心女性权益保护,与校外机构合作,开展新常态背景下我国实施土地政策中女性权益的保护研究,《土地集体所有制下农村女性土地权益研究》获立项,取得相应的学术成果和社会效益。她不忘初心,把教书育人作为一名教师的使命,积极参与教改及金课建设,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认真履行导师职责,获2020年度校级优秀教师称号。




  任晓军,1984年生,博士,山东寿光人。现任潍坊科技学院农蔬区块链实验室主任、山东电子学会区块链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会员、潍坊科技学院若维工作室负责人。
  主要研究方向:区块链、深度学习、数据挖掘及无线传感网络。于Information Science、 Math Problem in engineering、 JICCE,、电子器件、煤矿机械、计算机技术与发展等SCI、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及参与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潍坊市科技发展计划、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平台山东省高校设施园艺实验室资助项目等各级课题近10项。先后与威海若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京帝软件有限公司、山东环球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寿光睿智信息科技公司等企业完成“网之桥”跨境电商、“益阳铁路”食堂一体化、“许继国家电网”、威海东方新天地配电自动化等横向项目6项。申请软件类著作权3项。兼职担任雷美科技技术负责人,主持完成面向于配件询价交易的“修配奇源”汽配平台、面向于配件商服务的“云配齐”SAAS服务平台、面向配件基础数据的“车图数据”平台。依托于若维工作室,结合学校学生实际情况以及行业发展需求,探索并制定了培养方案,先后培养30多名毕业生,工作室学生就业率100%,并受到了创基软件、若维信息、OKCoin等多家企业的高度认可。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