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辅导员培训

2020-10-08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来源:学工处 李俊英/文 点击: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扎实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工作,我校于107日下午在经管圆形报告厅举行辅导员培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出席培训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年级主任,全体辅导员及学工处、团委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由学工处处长徐友信主持。

李广伟总结了我校辅导员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辅导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指出了当前辅导员队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他强调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辅导员业务能力的提升;二是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职能;三是明确社区辅导员和二级学院辅导员的职责;四是进一步完善辅导员考核和职称晋升体系。

最后,李广伟对全体辅导员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培养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的人格魅力;二是要做“五心”辅导员;三是要创新工作模式;四是要加强沟通交流。他勉励全体辅导员“没有爱心就没有教育”,要用自己正确的思想,优良的品德,良好的行为和渊博的知识为学生树立学习的榜样,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