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两位教师编著书籍入选《2020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2020-11-19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农学与环境学部 点击:


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2020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我校薛其勤老师编著的《画说棚室豆角绿色生产技术》、肖万里老师编著的《画说棚室芹菜绿色生产技术》成功入选。

《画说棚室豆角绿色生产技术》一书,系统介绍了棚室长豆角绿色生产的关键技术。采用图文结合的形式,内容活泼生动,通俗易懂;《画说棚室芹菜绿色栽培技术》用配图的方式对芹菜栽培管理的方法、常见病虫害的危害症状等进行介绍,方便读者快速掌握棚室芹菜栽培的技术关键。

农家书屋是在行政村建立的、农民自己管理的、能够为农民提供实用价值的书报刊和音像电子产品阅读视听条件的公益性文化服务设施,旨在满足农民文化需要。《2020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坚持导向正确、品类丰富,质优价廉、适农性强的出版物配备原则,重点配齐配好党的创新理论著作和通俗理论读物,配备一批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题材的优秀出版物,配备一批加强疫情防控、革除滥食陋习、改善人居环境的优秀出版物,配备一批培育时代新人、帮助少年儿童成长的优秀出版物。

此次目录共推荐重点图书(科技类)165种,将向全国近60万家农家书屋推广。我校教师编著的书籍能成功入选,是两位教师深入农业一线,将科研成果写在广阔大地的深刻体现,也是我校科研工作者践行科研走向农业生产一线的又一成果。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