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齐鲁晚报]力争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潍坊科技学院“十四五”要这么建

2021-01-15编辑:宣传部 来源:齐鲁晚报 点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尹明亮 “十三五”已经收官,“十四五”期间学校要怎么建?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潍坊科技学院在2021年要做些什么?近日,潍坊科技学院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透露了未来学校的重点发展任务及目标。

根据潍坊科技学院的规划,“十四五”期间,学校要力争立项成为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并顺利通过验收;以优良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确保山东省本科高校分类考核名列同类高校前茅;调整优化专业和生源结构,本科专业、本科在校生比例分别达到75%;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力度,专任教师中博士学位、高级职称、双师型教师分别达到25%以上、35%以上和60%以上;实现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教学成果奖、科技进步奖的突破;实现“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全国大赛银奖以上的突破;主要办学条件指标全面达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标准,力争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为建成区域性、国际化、高水平的全国知名应用型特色高校奠定坚实基础。

潍坊科技学院校长李昌武介绍,2021年,学校将在六个方面着重发力,为“十四五”开好局。2021年,潍坊科技学院要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要优化培养方案,全面备战审核评估;要坚持学生中心,深入推进文化育人;加强应用科研,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合作办学水平;加强综合管理,提升后勤服务能力。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