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齐鲁壹点]走近山东8市,潍坊科技学院学生调研山东网红经济

2021-05-31编辑:宣传部 来源:齐鲁壹点 点击:


2020820日起,潍坊科技学院组成网红经济影响调研小队,探索基于大众视角的网红经济影响调查。2021520日至23日,潍坊科技学院派遣四支调研小队奔赴烟台、威海等山东省八个市实地调研。

调研过程中,潍坊学院学生油伦贺带领着小组成员来到了威海南海新区招商八局开展调查访谈,依据威海市政府关于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意见,深入探索当地网红经济发展现状,充分发挥旅游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实现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

为进一步探寻两市网红经济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状况,油伦贺同学带领小组成员还深入烟台长岛旅游集团内部进行走访调查,通过与工作人员的交流,小组成员了解到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政策现状,探访当地养马岛等网红地区的发展对文旅产业发展的影响及推动作用。同时,他们前往烟台山等旅游景点,通过调查问卷、实地采访等形式,获取关于网红经济影响的系列数据。

在枣庄、济宁,潍坊科技学院的于邦泽、郑君利两位同学也在调查者网红给当地经济发展带来的变化,在枣庄,他们对80多家网红小店、企业及传媒公司,开展调查访谈。在曲阜,通过与工作人员的交流,小组成员了解到当地文化的发展政策现状,探访当地的“三孔”等网红地区的发展对文旅产业发展的影响及推动作用。

聊城、菏泽两市作为山东省西南部地区,网红经济前景潜力巨大。调研分队在走访聊城的过程中,在东昌湖风景区街道中发现了一家集“网红爆品、直播基地、社群团购、一件代发”为宗旨的全球购网红工厂源头供应链——斗芳优品网红商店。调研分队与公司负责人以“聊城电商经济未来”为主题开展了深入采访交流。他们还走进山东省单县浮龙湖生态文化旅游度假项目等景区内部进行走访调查。

通过一系列调查,潍坊科技学院调查队伍对网红经济这一现象有了更具体、更深入的了解。据介绍,在保持对网红经济持续跟踪下,他们将调查数据进行回归分析,系统的了解分析网红经济发展的最佳出路。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