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齐鲁壹点]潍坊科技学院大一女生开始创业,要在卖猪肉上干一番事业

2021-06-07编辑:宣传部 来源:齐鲁壹点 点击:


00后的女大学生尝试创业,看上了养猪这个行业。在潍坊科技学院,大一女生徐柳杨组建了自己的创业团队,决定在卖猪肉这件事上干一番事业。

故事的主人公徐柳杨是潍坊科技学院农学与化工学院的00后的女大学生,她出生于潍坊昌乐,父亲家里经营了生猪养殖产业,自小柳杨便跟随父亲学习,自小便独立、有想法,在同龄的其他女孩子中,她的经历尤显特别,事事亲为,各种任务在她那里都不在话下。

徐柳杨自2015年步入高中,受原生家庭的影响,原本高中三年的生活她学习了五年,休学两年,请假一年,一直在创业的路上。对比同龄人,经历足够丰富,也是创业过程中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学校的老师,于是辗转报考了潍坊科技学院。如今的她,除了创业者,更多了一层身份——来自园艺技术专业的一名大一学生。

进入大学的她,也一直没有空闲,在日常各种场合的接触下,慢慢汇集了来自学校各个专业领域的同学大家志同道合组成了自己的团队。在校期间,团队成员共同成立了一家公司——山东松泰牧业有限公司,徐柳杨、侯宇洁期间发布论文一项,并带领参与了商业精英大赛,团队成员积极参与“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李丽杰、徐柳杨获得国家级特等奖,杨风彪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刘伊芳馨获国家级三等奖。学习过程中,团队成员不断走访,大家在一次又一次的调研中,将目标锁定在了山东齐鲁八戒牧业有限公司,那是一家以绿色生态养殖技术研发与生猪产销为主的新型牧业公司。

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食品的要求不断提高,尤其是对肉食品的品质与营养的要求更是严格。然而近几年高品质的猪肉一直处于“僧多肉少”的处境。基于这个背景以及徐柳杨自身的经历,团队经过实地考察与相关权威的检测,发现山东齐鲁八戒牧业有限公司。

柳杨团队经过探讨决定山东松泰牧业有限公司与山东齐鲁八戒牧业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由山东齐鲁八戒牧业有限公司主营生猪生产,山东松泰牧业有限公司在产销的基础上,进行深加工,将现代产业链成果融入,打造加工产业链、农家乐、亲子游乐园等下游产业的发展。

山东松泰牧业有限公司利用年轻一代的与时俱进和脚踏实地,推出以电商平台,网络直播推广,线下销售以及实体店经营四方面销售方式为主体,多方向,全方位销售为主题的市场方式为核心与山东齐鲁八戒牧业有限公司相辅相成,共同打造让中国人吃着放心的高品质茶香猪肉。

00后女大学生带领团队成立公司!徐柳杨用亲身经历践行了当代青年创业的故事,用一句来概括,始于变革,陷于行业,忠于热爱,合于团队。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