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13年12月11日《中国教育报》第八版

2013-12-23编辑:于顺勤 来源:魏海政 李兴军 点击:

潍坊科技学院教授博士“企业行”攻难题强合作

       本报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李兴军)近日,潍坊科技学院正式启动“教授博士企业行”活动,34名教授、博士将走进山东晨鸣纸业集团等13家企业开展创新服务,攻克技术难题,深化校企合作。

  该活动旨在强化学校与当地企业的交流合作,推动人才等核心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为当地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活动期间,34名教授、博士将深入生产一线,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交流,开展创新服务,推介转化科研成果,协助企业攻克技术难题。同时,推动定向培养班、冠名班,企校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教授博士参与企业生产工艺技术和科研课题攻关,互派人员挂职锻炼等9个方面的优势互补合作。

  近年来,潍坊科技学院立足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建成了“农业科学”和“环境科学”两个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工程研究院,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