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13年6月19日《中国信息报》第四版企业

2014-01-03编辑:于顺勤 来源: 点击:

积小流以成江海  凭东风潮头扬帆

  蓄势待发的山东飞翔软件产业集团

山东飞翔软件产业集团概况

    山东飞翔软件产业集团潍坊科技学院牵头于2012年组建而成,现已有山东教育软件研发推广中心、山东寿光环球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潍坊科苑数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学苑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蔬菜花卉种业公司、学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潍坊科技学院建筑安装公司、美高斯麦化妆品有限公司、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企业单位加盟,集团形成了以软件研发、文化创意、种子培育、房地产开发、生物化妆品研发销售和技能培训为重点的产业链。

    山东飞翔软件产业集团以潍坊科技学院校园内的软件园为依托,以企业为主体,以技术能力、产业能力、市场能力、服务能力融合为主要方法,充分发挥潍坊科技学院的人才、科研和资源优势,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致力于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发、科研成果转化和教学、实习、就业、创业服务,逐步形成以软件技术为主的拳头技术,抱团发展铸造以服务外包为主的产业优势,努力争取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每年完成税收2000万元以上。

山东飞翔软件产业集团旗下主要子公司推介

山东寿光环球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寿光环球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环球软件)是通过国家双软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山东飞翔软件产业集团旗下的领军企业。主营业务为软件研发、系统集成、教育培训、服务外包。公司成立于2004年9月,前身为中国首家中印合资的软件企业-中印环球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是寿光市成立最早的软件企业。中国总部位于寿光市软件园,现有员工100余人,均为大学及以上学历,博士、硕士人才达四分之一。中国研发中心与设在印度普纳的海外研发中心,以及青岛、济南、北京和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分支机构,可协同为全球客户提供一流的软件技术服务,是业内领先的IT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

    公司秉承国际化发展理念,借鉴与吸收印度环球科技20余年世界领先的研发与管理经验,视质量为生命,重视科学化、规范化经营,率先成为一家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和ISO27001信息安全两项国际认证的寿光本土软件企业,并严格按照CMMI3级标准进行软件研发,构建了业内领先的质量管理体系,实现了研发及全面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自成立以来,公司先后承接并完成政府、教育、企业、卫生、公安、建设等领域软件工程五百余项,与山东省教育厅合作开发的山东省教育装备管理软件在全省13000多所学校推广,为智慧寿光设计研发的电子政务平台四大子系统已在政府机关应用,成功为全球8个国家2万余家客户提供了一流的IT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

    公司以“创造价值、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的为已任,以“专业、团队、创新、诚信、共赢”为经营理念,始终保持创业的激情、专业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先后获得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著作权和软件产品登记数十项;荣获寿光市创业示范企业、潍坊市服务外包重点企业、山东省服务外包领军企业、山东省中小企业科技创新一等奖等荣誉称号,已逐步发展为潍坊乃至山东地区最具竞争力的软件企业。

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寿光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是山东飞翔软件产业集团的龙头企业,是通过国家双软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创建于2004年8月,依托潍坊科技学院中印计算机软件学院成立,于2009年8月入驻软件园,现有员工138人,其中外籍专家7人,公司设有济南分公司、青岛办事处和美国合作公司。

    公司先后实施软件工程800余项,拥有软件著作权36项,软件产品登记12项,是山东省服务外包领军企业、潍坊市服务外包重点企业、潍坊市民营科技企业和寿光市创业示范企业,先后通过了双软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和ISO27001信息安全两项国际认证。

    潍科软件旗下的格特维(寿光)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是印度格特维技术有限公司在中国的唯一一家分公司,以服务外包为主。印度格特维技术有限公司是印度西部最大的软件公司,在全球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其服务业务依托全球各地分公司共同完成。格特维(寿光)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已累计完成服务外包额600多万美元。

学苑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学苑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是依托潍坊科技学院美术系建设的一家集动漫研发、传媒设计、广告设计、室内设计、环艺设计、摄影摄像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创意公司,公司制作的三维动画《超级悠悠》已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并入选国家广电总局推荐的2011年第一批优秀国产动画片;52集大型原创三维动画片《农圣贾思勰》被确定为寿光市重点文艺创作立项资助项目,现已进入后期制作,7月份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设计制作的《金陵十二钗》和《菜娃天使》陶艺作品拥有国家外观设计专利。完成了大型泥塑《菜乡魂》和《蔬菜百子》(先后获得寿光市农圣文化奖)、陶艺《水浒一百单八将》等作品;制作的其他作品先后代表寿光市参加了两次潍坊文展会;制作的宏源酒厂酿酒工艺系列泥塑参加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潍坊科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潍坊科苑数字科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潍坊科苑数字科技)成立于2008年9月,公司总部位于潍坊科技学院校园内的软件园,设有两个软件研发中心,分别面向国内和国外提供软件研发和软件外包服务。公司研发的核心业务是外包软件开发(java,.net)、影视动漫制作、游戏开发等。公司依托高校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丰富的人力资源优势,已成功开拓印度、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荷兰、法国、英国、加纳、巴基斯坦等十几个国家KPO、 ITO市场,并与美国Cypher 游戏公司、挪威Playstay游戏公司、美国阿麦达数码公司、印度萨德动漫游戏公司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目前,已签订离岸服务外包合同7个,合同额175.4万美元,已完成合同额59.2万美元,为美国Cypher动漫游戏公司和Playstay动漫游戏公司制作了少儿学习游戏《增强现实互动学习通》、为美国阿麦达数码公司制作了3D电影《飞船》宣传片、为印度DG动漫游戏公司制作了26集二维手绘动画片《Mandodari传说》等, 被商务部、宣传部、财政部、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认定为国家重点文化出口企业。

潍坊科技学院建筑安装公司

    潍坊科技学院建筑安装公司成立于1987年,凭借潍坊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专业办学优势,通过专业办产业,办好产业促进专业发展,成为产学研一体化的典范,形成了科学的发展模式,得到广泛的社会赞誉。公司为施工总承包一级企业,是集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房地产开发、设备安装、建筑装饰装修、门窗安装、预制构件、加气混凝土砖等为一体的综合建筑企业。公司下设20个项目部,具有各类技术人员280余人,现已成为拥有资产8000万元,年产值5.2亿元,职工1600人的建筑企业。公司技术力量雄厚,设备精良,管理方法先进,连续多年被评为“潍坊市建筑施工质量管理先进企业”、“潍坊市优质结构工程创建工作先进单位”、“潍坊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寿光市建筑业十强企业”。

    公司以“诚信为本,信守合同,用户至上,质量第一”为宗旨,坚持“以科技为动力,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以管理求效益”的经营方针,强化管理,狠抓工程质量,于2005年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公司先后建设了潍坊科技学院教授新村940户150万平米、寿光市软件园软件人才公寓1570户20万平米、寿光市学府花园550户7万平米、学府东隅2564户56万平米等多个项目楼盘,工程优良率达100%,精品率达80%以上。其中“泰山杯”奖工程5项,“鸢都杯”奖项工程5项,潍坊市精品工程15项,潍坊市“质量诚信、用户满意”示范工程27项,潍坊市主体优质结构工程4项,省级安全文明工地3项,潍坊市安全文明示范工地7个。公司已成为创建优质工程的“精品公司”、“放心公司”,赢得了良好的社会信誉。

山东美高斯麦化妆品有限公司

    山东美高斯麦化妆品有限公司,是在潍坊科技学院生物化妆品研究所的基础上,科学利用研究所科研、人才等资源优势,由潍坊科技学院独资创办的一家专业从事绿色植物护肤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科技型生物化妆品企业,是学院产学研一体化科学发展的成功之作。公司主要生产“美高斯麦(Mycosme)”品牌系列护肤品。目前已研发、生产出璀璨菁颜、臻养焕颜、焕颜亮白等,具有抗衰、美白、保湿、滋养等不同功效的系列生物护肤品。

    潍坊科技学院生物化妆品研究所成立于2005年8月,现有硕、博学位高层次专业研究人员12人,研究所致力于绿色天然植物提取液护肤功效成分的提取与研究,充分挖掘、利用“中国蔬菜之乡”寿光的有机蔬菜资源,将本地绿色无公害有机蔬菜和学院在蔬菜花卉领域的产学研优势相结合,研发出适合中国人肤质特点的高科技生物化妆品。研究所现已从番茄、胡萝卜、荷兰蔷薇、冬瓜、南瓜、白萝卜、金银花、芦荟等十余种有机蔬菜、天然花卉中成功提炼出护肤精华成分,并与提取自深海的小分子多肽Argireline科学有效配伍,成功研制出面向中国人不同肌肤问题的纯天然植物精华护肤配方100多个,公司产品在全国各地美容机构、超市和淘宝网均有销售,市场需求量大,社会声誉好。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