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13年4月24日《齐鲁晚报》B04今日潍坊

2014-01-03编辑:于顺勤 来源:李涛 孙国祥 点击:

寿光新增两家院士工作站

 

分别为农业科学和环境科学

   

    本报4月23日讯(记者 李涛 孙国祥)23日上午,第四届中华农圣文化国际研讨会暨全国沿海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联盟专题研讨会在潍坊科技学院举行。会议上,寿光市依托潍坊科技学院建立的“农业科学院士专家工作站”和“环境科学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 

   

    两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将立足潍坊科技学院人才、智力和科研优势,突破农林和污染防治关键技术制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用紧密合作。

   

    “农业科学院士专家工作站”和“环境科学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旨在围绕寿光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立足潍坊科技学院人才、智力和科研优势,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技术引领作用,在突破农林和污染防治关键技术制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用紧密合作,带动科技创新人才成长,增强学院自主创新能力,为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搭建广阔平台,为寿光城乡一体均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目前,寿光已在蔬菜、海洋化工、新能源等产业领域建立院士工作站6家,并建立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工程研究院、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3个泰山学者岗位。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