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14年3月28日《大众日报》综合版

2014-04-04编辑:于顺勤 来源:张德华 袁京勇 点击:

 

 

寿光好人走进潍坊科技学院

□张德华 袁京勇 报道
  本报寿光讯 3月21日,“道德之星·照耀心灵——寿光好人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潍坊科技学院。“寿光好人”代表冯艳萍、王建立、孙彦芹、杨丙光、孙爱霞等进行了现场讲演。身边人、身边事,让“信仰、使命、梦想、奉献”这些字眼,在现场变得立体、丰满。
  “初为人母,照顾未足月的幼儿我没有经验,手忙脚乱,常常是刚照顾完女儿,又帮婆婆替换尿布,婆婆也只能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月子期间婆婆和女儿的尿布都是我洗的。既然选择了这个家庭,就要担起应担的责任。26年,回想起我所走过的路,我所做的事,我问心无愧……”营里镇西道口村孝儿媳孙彦芹讲述了多年照顾瘫痪在床婆婆的事迹。潍坊科技学院园艺专业学生魏建坤说:“我们都是在蜜罐里长大的,没有遇到过什么挫折。听了好人们的报告,我在想,如果是自己,能做到这样吗?今后我要向好人们看齐。”
  今年,寿光市选取了20位道德模范和好人,组成“好人先进事迹报告团”和好人“文依静”志愿服务队,采取流动“道德讲堂”的模式,深入镇村、企业、社区、机关、学校开展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教身边人”的方式,宣传好人的感人事迹和高尚情操,弘扬好人精神,在全市营造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