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14年5月20日《寿光日报》A2版头条

2014-06-26编辑:于顺勤 来源:李兴军 点击:

潍坊科技学院考研率连续三年30%以上

    日前, 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工作已基本结束,记者从学院教务处获悉,我院2014届普通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人数占毕业生总数的32%,其中,贾思勰农学院考研率高达64.29%,化工与环境学院考研率高达58.06%,创造了我院考研率连续三年达30%以上的优异成绩。寿光市委书记朱兰玺批示“很好。继续努力,培养更多英才。”寿光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绪春批示“科技学院的考研工作一年一个新台阶,反映了学院的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向学院全体师生表示祝贺!”

    据悉,2014年的考研录取学生中,有33人被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20余所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院校录取,占到了录取学生数的16.3%。这是我院继“专升本”之后,打造的又一张亮丽名片,是学院“适合的教育”绽放的又一新花,本科教学工作结出的又一丰硕成果,更是寿光教育优质发展的生动例证。本科毕业生总体就业率96.62%,列全省58所本科高校第二位,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近年来,我院通过打造“适合的教育”,为不同层次的学生架起了不同成长路径的成才“立交桥”:专升本是我院打造的一张教育教学名片,2014年专升本、自考本科,录取人数占毕业生总数的18.92%,连续11年列全省同类院校第一名,它圆了专科学生升学深造的“本科梦”,深受学生、家长的认同和欢迎,在社会上形成了积极广泛的良好反响。2008年,我院开始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生,2012年首届普通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到了30%,2013年考研录取率达到了35.6%,其中两个宿舍的12名同学全部录取,被媒体誉为山东考研史上“最牛的寝室”。2014年普通本科毕业生考研率达32%,考研率连续三年达30%以上。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院一直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名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发展目标,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生为本”核心理念,不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实施高校工程质量项目,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发展,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品牌(特色)专业建设、精品课程建设、实训中心和基地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教学名师培养、青年教师培养、服务优化等方面开展了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形成了良好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