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14年6月5日《潍坊日报》“教育栏目”

2014-06-26编辑:于顺勤 来源:李广伟 点击:

《潍坊日报》“教育”栏目报道我院与二炮签订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协议

李广伟/文

    5月13日-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司令部在北京召开全国直招士官联席会议,国家教育部、总部机关领导、二炮首长,全国9所试点院校的院长或书记、教务处处长,二炮机关业务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二炮首长作了重要讲话,部分院校作了交流发言。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院院长李昌武代表学院与二炮签订了《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工作协议书》,学院副院长刘建民,教务处处长李广伟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题是“凝聚共识,加强合作,深度融合,互利共赢”,是认真贯彻全国直招士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高标准做好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工作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部分院校教学实训场所和直招士官教学准备、保障情况,观摩了二炮军史馆和部队正规化管理秩序;同时,军方还与试点院校研究了对接专业课程、教学计划和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加强和改进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对策措施。

    5月16日,二炮首长和部分军方代表还到我院校外实训基地寿光菜博会和学校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我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设施条件、科研情况、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军地双方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培养军地两用人才工作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2014年二炮在全国共9所院校招收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计划1200人,我院应用电子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两个专业列为招生专业,计划招生100人。基本培养形式为“2.5+0.5”军地联合培养模式,学生入学后,前2.5学年的课程由学校负责,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由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学校办理毕业手续。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单独组建班次,建立模拟连、排、班组织结构,食宿相对集中,实施准军事化管理,学院定期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身体素质、专业技能、现实表现和身心健康状况进行考评,并将结果反馈给部队。

    我院作为定向培养直招士官院校之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紧密结合军队人才培养需求,不断完善士官生培养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部队输送高素质的士官人才,成为我院新时期办学的重要内容之一,极大地丰富了我院办学的形式和内容。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