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160329潍坊日报综合版面报道首届“易商杯”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2016-05-03编辑:于顺勤 来源: 点击:

    本报讯 (记者徐永喜 通讯员李兴军)日前,以“互联网+成就梦想,创新创业开辟未来”为主题的山东省创业创新学院、潍坊科技学院首届“易商杯”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潍坊科技学院拉开帷幕。山东省中小企业、山东省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以及潍坊、寿光市的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大赛确定以“互联网+”电商平台和“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两个类别共五个项目的比赛,重点对选手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培育产生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以及推动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公共服务创新等创新能力及创业项目,进行研判和PK。大赛旨在推动成果转化,促进形成“互联网+”新业态,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引导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促进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高师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从而激发师生的创造力,发现和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供思路。
  大赛共分为海选、初赛、复赛、决赛等四个阶段,持续6个多月的时间。目前已有近200支队伍12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复赛入围选手将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互联网+”电商平台实战项目的决赛,分别评选出相应奖次,颁发证书及一定数额的创业基金,指导教师颁发项目指导奖。此外,大赛奖项中还有一大亮点,就是所有参加“互联网+”电商平台的团队可享受所负责的产品销售利润的20%。同时,学校还鼓励获奖教师和学生,按照学校相关政策到校内软件园区的文化创意大厦、大学生创业园实体创业,享受免租金、物业费等优惠政策,从而引导师生关注社会需求,指导参赛团队将创新创意转化为实战项目和创业成果,努力让参赛项目产生应用价值和市场价值。

 

 

图片要闻